买瓜子的小女孩

锤星&齐木骨科
🐧:2863960132

【锤星】我们仨

童话人鱼梗!沙雕文祝大家七夕快乐!
看情况续不续集xx



什么开车,开什么车,活着不好吗?
—————————————————————————

“奥丁国王,索尔王子和洛基王子目前下落不明。”
骑士单膝跪地向着坐在王座上的老国王报告。
“哎……吾儿吾女叛逆伤透吾心。”
国王捂住胸口一脸沉痛。
之前海拉离家出走就算了,洛基生性调皮也就罢了,怎么连乖乖的索尔也做这种事情。
王后弗丽嘉走过去扶住他的肩膀,轻声安慰。
“没事亲爱的,孩子们长大了也需要一点空间不是吗?我们要支持,相信他们会平安回来的。”
“谢谢……亲爱的真好。”

单身狗侍从看着找了个借口开始亲热的两个人,低下头在心里骂了一个脏字。

操。


而此时被惦记着的两个王子穿着平民渔夫的衣服,自己租了条小船到大海上来捕鱼游玩。
开玩笑,在皇宫那个无聊的地方呆这么长时间是会死人的,再说不出来转转怎么可以更好的体察民情做一个贤明的君主?
洛基振振有词的怂恿自己的哥哥,而索尔转念一想也觉得特别有道理。于是被忽悠着和洛基一起溜出了宫殿。

“今天我们到海里去捕鱼吧?带回去给奥丁老……给父皇他应该会很高兴的。而且我读到的文献里有提到过这片海域有人鱼出没,说不定运气好就可以碰见一只。”

“好,都听你的。”

索尔摸小狗一样摸了摸弟弟的头,遭到对方的极力反抗和敌对。


他们坐上了一个老渔夫借给他们玩的小船,从被烤炙的松软发烫的沙滩上一直推到海里。清凉的海水扫到脚踝,第一次自己出门的索尔兴奋的叫着洛基的名字,被对方极其嫌弃的瞥了一眼。

打开小船的船帆,他们顺着咸咸的海风跑到了大海里。

朝着空中撒下一片渔网,藤子编成的渔网起起伏伏在亮晶晶的海面,不一会儿就落到深处。

索尔和洛基坐在船里面,等待猎物上钩,东张西望观赏国土内的这片美丽海域。

不多时索尔就感觉到渔网下有一股巨大的拉力,他暗自高兴这一定是条很大的鱼,脑子里闪现了无数种自己曾经吃过的各种鱼类的烹饪方法,连忙擦擦口水开始快速拉网。
一截鱼尾巴露出了水面,他连忙用力拽起来。

“喂喂喂你们人类都是这么暴力的吗?”

听见陌生的嗓音出现,洛基和索尔都愣住了。
紧接着,金棕色卷发的人鱼顶着渔网浮出水面,只露出半截脑袋和一双湿漉漉的绿色眼睛盯着他们,闪耀如星辰般的尾巴轻轻摇摆在身后的水里。

“哇哦。”
索尔和洛基同时对视一眼。

捡到宝了。
人鱼长得都这么可爱的吗。


“……那个、可不可以把我放了?”小人鱼见那两个人都不说话,只能气鼓鼓的问道,然而鼓起的腮帮子看起来就是在撒娇,配上湿漉漉的下垂狗狗眼,索尔差点就要下意识的答应然后帮他解开渔网了。

“等等,放了你我们会有什么好处吗?”洛基眼疾手快的拦住索尔的动作,地下狠狠的用脚踩了一下,直踩的索尔捂住脚嗷嗷叫。
“呃……”
眼见策略失败,人鱼只好不情不愿的小声嘟囔:“好吧,我可以满足你们三个愿望,这样行了?”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交易。”洛基摸摸下巴。“你叫什么名字?”
“哈?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高傲的人鱼摆了摆尾巴,水波从尾部扩散开来。
“我叫索尔奥丁森,这是我的弟弟洛基。”
索尔冲着小人鱼展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呃……彼得、彼得奎尔。”
奎尔把脑袋埋在水里吐了一小串泡泡,小声的回答。
“叫我彼得就好。”
“好的彼得。”

洛基看着这一人一鱼的互动,突然间灵光闪现。
“ 彼得,第一个愿望,我希望你可以把我哥变成人鱼。”

“……不好意思你再说一遍?”
奎尔瞬间懵掉了,一般人难道不是应该要钱啊地位啊权利啊名声啊这种充满铜臭味的东西吗?这家伙是什么情况?
于是洛基这次把语速放的很慢。
“我希望你可以把面前在傻笑的、名字叫索尔的大块头变成人鱼。”
这家伙是认真的吗?狐疑的打量了几眼面前看起来安静乖巧的洛基,在看见他不耐烦的眼神后终于迟疑的开口。
“……好吧。”
透过渔网伸出了手扣住索尔的手腕,在把他拖下水的一瞬间,索尔变成了深蓝色尾巴的一条人鱼。
索尔上一秒还在回味人鱼湿漉漉滑嫩嫩的小白手,下一秒就掉到水里,本该是腿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摇摆的鱼尾巴。

“哇这这这……这太酷了!”
他尝试着用尾巴滑水,兴奋的像是得到了糖果的孩子。
洛基满意的点点头后解开了奎尔的渔网。
“嘿奎尔,你说我现在是不是也可以使用魔法?”
转了一圈回来的索尔自来熟的揽过对方肩头,奎尔被吓了一跳,却没有挣脱。
“理论上来说是不行的,因为你现在的状况是我的能力造成,而一个非人鱼族要想使用施法者的魔法必须让施法者再施加二层魔法,这个我目前还没掌握熟练。”
“哦……”
听的似懂非懂的索尔点点头,至少用不了魔法这一点他是知道了。


虽然不能使用魔法这让他有些失望,但很快索尔的注意力被转移到了这个稀有的人鱼的身上。
对方的尾巴实在是漂亮,总是能够让他想起夜晚的时候在后花园里透过树叶缝隙看见的星空,静谧而美好。
目光向上移动,他突然间的挑了挑眉毛。
“你们人鱼也会有小肚子的吗?”
他好奇的用手指戳了戳奎尔肚子上的那坨肉。

“……给我滚。”

刚刚刷上去的好感度在此刻暴跌,奎尔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他恼怒的把索尔的头给按到水里去。
“不不不听我解释奎尔!那个、那个我我我是觉得你可爱……咕嘟咕嘟。”
索尔拼命挣扎着,手上下挥舞把水花溅起老高。
在他终于憋不住吸了口气的时候,终于放弃挣扎似的绝望的猛吸了一口,想着自己年纪轻轻这种死法可真是笑话
然后,他便发现自己可以在水里面呼吸。
“对啊,我现在是人鱼。”
索尔拍了拍脑袋。
“对哦,你现在是人鱼。”奎尔凉凉的说道,又扣住他的手腕把他变成了人。
原本在前后滑水的尾巴突然间分开变成了原本的双脚,索尔的身体顿时一沉,结结实实的呛进去一大口咸咸苦苦的海水,脸瞬间纠成一团。
“咳咳咳……咕、彼得……”
被对方灵活的带着在水里溜了几圈,在索尔喝了一肚子海水顶着一头海藻快要窒息的时候奎尔把他丢回船上。


索尔趴在船边上一个劲的咳水,洛基坐在另一头冷眼旁观,甚至在内心还有丝欣喜。

“哎,看他的这副傻样子有时候真的想打他。”

奎尔看了一眼洛基,十分感慨并赞许的点了点头。

“好了,第二个愿望呢?”
星星看见索尔的囧样心情好的问道。

“我咳咳咳……我来说咳咳咳……”
索尔还在干呕,他虚弱的举了举手。

“我希望你可以变成人的样子。”

“……你们都这么浪费愿望的吗?”
奎尔很是无语,要是童话故事里的家伙都像这两个人类一样,那这种设定还有什么意思。
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但这种小菜一碟的事情奎尔轻轻松松就可以办到了。在水里面埋了一会,再次从水里浮现爬到船上时,他已经换好了件这个国家里普通的服装。微微有些僵硬的抬起刚刚变出来的白皙的小腿,脚上面穿的也是再平常不过的鞋子。
看起来就是一个和索尔、洛基、这个国家所有小孩一样的少年了。

“你长得真好看。”索尔的目光在一开始看见衣服存在时便有点失落,但他还是很喜欢这个多出来的人鱼同伴,颇为好奇的戳了戳他软乎乎的脸颊。
“我知道。”对方倒是毫不客气他的称赞,随手拍掉他捏着自己脸蛋的咸猪手,翘起了二郎腿看着他们。
“第三个愿望,快点说完我就闪了。”

索尔和洛基相互看了一眼,似乎是从眼神里面达成了什么共识。
然后索尔清了清嗓子,吸引过来奎尔的视线。
与此同时洛基悄悄发动了船下面的一个小型螺旋桨,小小的木船开始以固定的速度往回程的浅滩附近跑。
“第三个愿望就是————再实现我们三个愿望。”
奎尔脸上的表情总算是绷不住了,他锤了一下索尔的大腿,恶声恶气的一脚踹在他的肚子上。
“你们玩我呢?我不干了!你把人鱼当成什么了!阿拉丁神灯吗!”
又嫌自己打的不够重似的,奎尔再次锤了对方一拳。
不得不说,人鱼的力气和在陆地上的战斗力和人类相比的确是比不上,对方软绵绵的力道这样锤在索尔的身上只是有点痛的程度,索尔没怎么在意,任由对方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每个人鱼都会像彼得一样的可爱吗?他低头看着对方一颤一颤的发丝,在心里暗暗的想着。

所以奎尔的行为不仅没有造成他想象中的效果,反而是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两边的风景都是海,不仔细注意风向的话压根不会知道现在到底是在哪。当奎尔终于发现事情不太对劲的时候,他们已经到达了离沙滩不远处的浅水区。

“你们!”他气的直哆嗦,手指指着索尔又指了指无辜耸肩的洛基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们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快点放我回去!”






















当然,至于在奎尔被诓上岸后被迫和他们两在国家里转了一圈后乐不思蜀的事情,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评论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